陈清伦、罗雁家庭主要事迹
www.fjsen.com 2015-02-05 17:36:34   来源:福建妇联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提起陈清伦、罗雁这对同在东肖镇政府工作的七零后青年夫妻,认识他们的人都会流露出羡慕赞许的眼神,因为他们工作协力、生活同心,不仅在工作上成绩突出、有口皆碑,还共同经营着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

陈清伦是东肖镇政府农业服务中心干部兼任纪委副书记、工会专干,爱人罗雁也是东肖镇政府农业服务中心干部并兼镇政府出纳,俩人均出生、成长在农村,在基层乡镇工作近二十年,对农民、农业、农村工作有着淳朴深厚的情感,他们凭着对乡镇工作火热奉献的激情,勤恳踏实、任劳任怨,在平凡的岗位上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

夫妇两人从事农业工作近二十年来,坚持扑下身子扎根田头,每逢墟天在农技咨询服务点主动与农民交流解决问题的墟天农技坐诊制,每年送粮种到各村农户的春耕巡回送种活动等,在工作中始终做到热情周到,不厌其烦地向农户释疑解难,并做好宣传指导工作,受到了农民的欢迎。陈清伦所在的江山农技站曾被评为全国先进农业技术推广站、全省农业系统基层文明示范窗口,个人曾被评为省农技推广先进个人、市水稻新技术推广先进个人,组织实施的水稻再生稻示范片荣获全市高产竞赛一等奖,多次在省级刊物发表论文,并两次被区科协评为优秀论文三等奖。罗雁从事经管站工作,致力于农民减负工作。

多年的农村工作陈清伦夫妇成为了干部心目中的“多面手”、“万能钥匙”,成为了群众心坎上的“热心人”、“贴心人”、“暖心人”这句话已在东肖有口皆碑。陈清伦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是,“闲着也也是闲着,不如干点事”,夫妇俩年年都在镇干部年度考核中高票荣获优秀,曾被团省委评为优秀共青团员, 3次被新罗区委评为优秀共产党员,被评为区十佳青年志愿者。2014年陈清伦获得“省五一劳动奖章”。

1  2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