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平林妹仔家庭
www.fjsen.com 2015-02-05 17:36:01   来源:福建妇联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从风华正茂的青春少女,到两鬃霜染的半百妇人,她将自己的青葱岁月献给了这片大山深处的百姓,几十年如一日,默默地为乡亲们排解病痛,守护健康。没有惊天动地的丰功伟绩,但四十年如一日的走村串户,她让“小病不出村”在身边变成现实,乡里的百姓记住了她,也离不开她。

她就是吴屯乡街路村乡村医生林妹仔。

为了病人的一切,为了一切病人,奉献自己的一切,是林妹仔从医的宗旨。40年来,她始终把关心病人疾苦放在首位,做到24小时侯诊。不管刮风下雨,白天黑夜,也不管路途远近,只要乡亲们找她看病,她总有求必应。

作为一名乡村医生,出夜诊是常事。2012年7月的一天,对于林妹仔而言难以忘怀。村里的老党员周德坤,长年累月患有重病,儿子、儿媳都在外务工。64岁的妻子郑火凤心脏病突发,晕厥过去,不省人事。林妹仔闻询后,立即赶赴周德坤家中治疗,经过及时救治,郑火凤最终平安脱险,周德坤一家感激不尽。 

乡亲们对她的认可不仅源于她的医术,更来自她的医德。2012年12月的一个夜晚,刺骨的寒风呼啸不绝,村民左尾宝敲开了林妹仔的家门,原来他那怀上第二胎的妻子马上就要分娩,但身无分文左尾宝无计可施,可延误时间只能引发生命危险。林妹仔果断拿出自己的钱,以最快的速度帮助他们将产妇送往吴屯卫生院。分娩后,婴儿由于过于弱小,生命体征较弱。她当机立断,在深夜中把产妇和婴儿送到了市立医院,进行紧急救助,最终母子平安。

1  2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