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平高文玉家庭
www.fjsen.com 2015-02-05 17:34:28   来源:福建妇联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高文玉的家庭是个有着浓厚革命传统教育的文明家庭,她的父亲是老红军,公公是游击队的交通员。在父辈的熏陶下,一家7口人,四代同堂,是个集尊老爱幼、热心助人、积极乐观为一体的家庭。

高文玉曾精心照料患癌症的婆婆,医生说像她婆婆那样的病人一般只能活5到6年,在她细心的照顾和关怀下,又活了14年(80岁)。在婆婆去世后不久,她父亲得癌症也是靠她带动全家来照料,直到他父亲去世。母亲患老年痴呆症期间,高文玉考虑到弟弟、妹妹工作忙,又无私地带到家中来照顾。家中三位老人都是在她们的细心照料下,带着全家人的爱与安慰而含笑离开的。

现在家中唯一老人——她的公公暨炳兴,自2011年秋,因脑血管堵塞突然昏厥,出院后人逐渐进人老年痴呆状态,目前已经意识比较模糊,以前的人与事都遗忘了,手脚也不灵便。近几年来多次昏厥都幸亏高文玉在旁边守着,所以才得到及时的救治了。也就是因为老人经常会出现昏厥状况,三年来,没有特殊情况高文玉都不敢离开家,如果不得已夫妻二人都要进城,她和她的丈夫就开车把老人带上,他们从来没有让老人自己一人留在家里。高文玉还要照顾公公的饮食起居,每天要为他端洗脸水,洗脚水,帮他装饭、夹菜。在饮食方面都照顾到老人的口味,以他的喜好为主,这在大安已传为美谈。高文玉面对着这样的老人一直是细心照料,让老人倍感家庭的温暖。

高文玉的丈夫暨文南是名村医,为了让村民看病方便,不仅平日都在大安卫生所坐诊,一视同仁地热情对待每一位病人,而且随叫随到。为了方便出急诊或护送急诊病人,在经济不宽裕的情况下买了一部二手小车,只要村民打来电话,再冷的冬夜,他也会马上出诊。而高文玉从来没有一句怨言,都只是在背后默默地支持他。

儿子一家四口,在经济上比较困难,高文玉为了能在经济上资助儿子,她不仅帮大安小学食堂蒸饭,还每年养两头猪。夫妻两人的收入绝大部分都贴补给儿子了。子女在家庭的良好影响下,不仅知道孝老爱亲,而且热心助人,深得大家好评。高文玉就这样几十年如一日,默默的奉献着,而她的家庭一直也是一个温馨、和睦、相亲相爱的家庭。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