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平邱小梅家庭
www.fjsen.com 2015-02-05 17:29:30   来源:福建妇联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大历镇下店村邱小梅的家庭,夫妻相敬相爱,遵纪守法,平等互助,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在事业上互相帮助,共同进步,共同提高,在生活中尊老爱幼,教子有方,取得了家庭、事业的双丰收,尤其是在创建平安家庭示范户的活动中树立了榜样,成为当地所有家庭的楷模。

邱小梅一家现有4口人,她一家人和睦相处,遵守党和国家的政策法令,遵守各项规章制度,积极参加政治学习,拥护党的改革开放的一系列的方针、政策,带头践行。在创建平安家庭示范户的活动中,她和她的家庭知法守法,坚持做到“七无一好”即:无家庭暴力;无吸食毒品;无非法宗教信仰活动;无赌博;无邻里纠纷;无家庭成员参与“黄”、“丑”行为;无违法犯罪;安全防范工作做的好。在她的示范下,全村社会治安秩序良好,老百姓安居乐业。

在家里邱小梅是一名好媳妇、好妻子、好妈妈。对于双方的老人,她尽量做到无微不至的照顾,经常买上营养品去探望,并常常与老人家谈心,不仅在生活上关心、体贴老人,而且在思想上关心老人,让父母生活的快乐、健康。为教育好孩子,她付出了艰辛的劳动。她的丈夫工作忙,因此一切家务活儿及照顾老人的事情都她一个人承担,但她从未有怨言,尽心尽力做好家务事,不给丈夫添一丝烦恼。无论多忙,她总要抽出时间陪孩子,了解孩子的思想状况,重视对孩子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思想教育,教育他学会做人、学会做事,做对社会有所作为、有所贡献的人。

1  2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