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平胡燕芬家庭
www.fjsen.com 2015-02-05 17:26:34   来源:福建妇联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俗话说“家和万事兴”。在爱民社区有这样一家子,家庭和睦,邻里守望,团结友爱相处,遇事相互帮助,弘扬美德,深受邻里乡亲的一致好评。这就是胡燕芬一家。

胡燕芬性格率真、待人热情、做事麻利、乐于助人,深受邻里喜爱。多年来,她默默为家庭奉献着。弟弟、弟媳常年在外务工,她将侄儿和父母接到自家一块生活,一家7口互相照料,为年迈的父母撑起了一片晴朗的天空。她用真爱全心扶持下岗丈夫自谋职业,个体经营浦城县爱民清洁专业中心,是丈夫生活中温暖的“港湾”。她用爱心教育儿子,把儿子送到部队服役,她是儿子心中最好的“老师”。最让人称道的是胡燕芬把左邻右舍当作自己的兄弟姐妹,无论谁有困难,她都毫不犹豫的去帮助。

邻里的张大妈,一个人带着5个孙儿在城关读书,儿子、儿媳们都在福州、广州等地经商务工。张大妈身体不太好,儿孙们又调皮,家中有什么大小事,如儿孙需开家长会、半夜小孩发烧送医院等,胡燕芬都主动帮忙。当张大妈感谢她时,胡燕芬总是说:“谁家没个头疼脑热的时候,都是邻里,这点小忙不用道谢”。邻里附近租住一位年迈的孤寡老人吕子国,胡燕芬日常照料他已四年之久,平日为他送吃的、喝的、穿的,每月还支补给他100元生活补贴费,老人逢人称赞“小胡犹如我女儿一样,真对不住她”。胡燕芬却说:“老人家很可怜,就那么一点低保金,无依无靠,我只是顺带照顾一下”。邻里夏志光老人心脏病犯了,燕芬在医院照顾了一周,直到他的儿女从西班牙赶回来,当老夏儿女上门致谢时,胡燕芬说:“老夏叔需要帮助,我只是尽一份力而以,不值得感谢…..”爱民社区在社区内开展“邻里守望”志愿服务活动。胡燕芬不但自己积极参与,还发动身边的志愿者,收集了许多家中儿女穿过的棉衣裤,鞋和文化用品等,打成8个包裹邮寄给受灾的四川小朋友。她还时常到养老院做义工,陪那儿的老人们聊天、拉家常,还给他们做玉米面馒吃,让那些老年人享受到家人般的温暖。胡燕芬说:“志愿服务事事可为,我从日常做起,从小事做起。当别人遇到困难时,我主动搭上一把手,出上一份力,小善大爱,让志愿服务融入我们的生活,做志愿服务应成为一种时尚,我愿意积极参加。”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