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平徐建花家庭
www.fjsen.com 2015-02-05 17:22:48   来源:福建妇联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徐建花,来自黄坑镇苦竹坪村,是一名普通的农村家庭妇女,家庭人口10人,同时担任村支部委员和妇代会主任。她的家庭没有什么轰轰烈烈的事迹,但全家人用自己的勤劳、朴实和宽容守护着最真实的幸福,享受着最舒心的生活。两个儿子从意大利回国几年在家,经营杉木林,长子徐锋华在建阳做意大利葡萄酒和广告公司,次子徐斌华投资几十万经营苗圃和毛竹山600多亩。全家共同努力,建立起了一个和谐美满的家庭,受到了乡邻们的一致称赞和好评。

徐建花一直坚持着中国传统妇女的朴素、孝顺和勤劳,尽心尽力地做好一切,照顾好老人和孩子,关心体贴丈夫。希望能够通过自己的努力,给予家人最无微不至的关怀,让她的家庭变得更加温暖。为了让丈夫能安心工作,平日里,徐建花会主动打理大大小小的家务,同时协助丈夫管理好家里的400多亩杉木山和800多亩毛竹山。孝敬老人长辈是家庭和谐的重要因素,对于家里的老人长辈我都能尽责尽孝,每当看到老人如同孩子般童真的笑脸,徐建花如同吃了蜜糖一样的甜。只要为了这个家庭,为了老人和孩子能幸福快乐,徐建花付出什么都在所不惜,心甘情愿。作为一名农村妇女,她一直主张主动依靠自己的辛勤劳动、合作进取来共同发家致富。对于孝敬老人、教育孩子等大事小事,他总会主动与徐建花商量,互相配合,很少因生活琐事而吵架,两人相处得非常融洽。

1  2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