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平欧水华家庭
www.fjsen.com 2015-02-05 17:21:39   来源:福建妇联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欧水华,今年58岁,原来是供销社职工,1996年王明珠带她一起到莫斯科摆摊从商,2008年回国之后,汇同朋友一起在王开明为首的带领下筹建了莫斯科闽北商会,继续为家乡经济建设作贡献。并在此基础上于2009年4月集资组建慈爱基金会,捐助金额达 100

万元,而欧水华家族成员共捐助了 45万元,占基金会总金额45%。几年来已捐助了贫困家庭学生124人,发放助学金及公益活动金等共200多万元,现有近100人如期从大学毕业,并全部进入工作岗位实现了100%就业。几十年来,多次参与慈善机构、各灾区的捐赠活动,此外每年还到乡镇慰问特困生、孤寡老人。

为了缓解建瓯幼儿入学难,2011年汇同好友共同创办了幼儿教育事业,加盟北京大风车幼儿园,已于2012年正式在建瓯新区开园办学。目前规模已达到大、中、小班8个,入园幼儿150人,教职员工31人,实现了早入园,晚出园,使幼儿父母解除后顾之忧,轻松走上事业岗位。

宏扬雷锋精神实践者   欧水华的丈夫李代姑早年从部队退伍,把雷锋精神带回家乡,带到社区。自进住怡东花园小区后,不顾自己身患疾病,从2001年开始主动承担小区美化绿化的义务管理员,从盆景设计,花苗的采集到日常管理培育都亲手进行。几年来,不仅投入全部时间和精力,还无偿地投入资金大约是10万元以上。随着怡东花园美化绿化名气的盛行,记者采访,小区录像,也上了电视播放,市里盆景参赛获得好评,夺取多项优秀,独生女李妍无论在家还是出嫁都一直与父母亲外公外婆一起做一位热心公益的巾帼志愿者。

1  2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