赖满连家庭事迹
www.fjsen.com 2015-02-05 17:21:51   来源:福建妇联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赖满连,1978年11月29日出生在武平县十方镇乐畲村的一个农民家庭,1998年参加工作,现在武平县林业局行政审批股工作。在工作中她勤奋学习,爱岗敬业,忠于职守,任劳任怨,始终坚持自尊、自信、自立、自强,是单位领导和同事一致认可的好同志。在生活中她与丈夫林德标先生自结婚以来各方面都互相帮助、同甘共苦,培养了深厚的感情。从小就养成了勤俭节约的好习惯的她,生活中从不追求享受,穿衣打扮从不和人攀比,不追求名牌、不奢侈,虽然收入不高,但是凭着勤俭持家的优良美德,建立了一个和谐美满的家庭。

在现实生活中浪费水、电、油、纸的现象普遍存在,然而在满连家却非常注意节能减排。她从不浪费一滴水,家里的厨房和厕所里放着几个大大的水桶,洗脸洗菜用过的水都倒进这些大桶里用来拖地、冲厕所,进行二次利用。每天的淘米水用来洗手擦家具,既干净卫生,又自然滋润。家里用电也是本着节约用电的原则,到哪个房间开哪个房间的灯,房间里没人,就把灯关掉,出门随手拔掉每个家用电器的电源。将废旧报纸铺垫在衣橱的最底层,不仅可以吸潮,还能吸收衣柜中的异味。还经常利用家里的废旧物品给儿子做成小玩具或者是做成小工艺品装点房间,即变废为宝又充满了创意的小欢乐。

1  2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