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文健家庭事迹
www.fjsen.com 2015-02-05 17:17:35   来源:福建妇联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说起张文健的儿子张朝焜大家都翘起大拇指,戏称他是东肖的希望之星。张朝焜是东肖中心小学六年级的学生,历年来等过无数的奖项,仅2014年就获得福建省中小学生感恩自然主题演讲比赛总决赛三等奖,龙岩市青少年儿童器乐比赛葫芦丝一等奖,第21届“走复兴路圆中国梦”讲故事演讲比赛一等奖,助力梦想美丽新罗少儿主持人决赛三等奖,福建省书香少年选拔赛新罗赛区二等奖,还进入“希望之星”英语风采大赛福建省赛区复赛。

张文健说,他的教育理念就是,和孩子一起成长,一起学习,一起思考,一起锻炼,一起旅游。

每天张朝焜的作息十分规律,早晨6:30起床,打半小时的永春拳,下午放学后,到龙岩学院操场跑上12000米,每周冬泳一次,学半天武术,学半天毛笔字,学半天的葫芦丝。生活很繁忙,也很充实。

张朝焜繁忙但是从来不觉得苦,是因为他对学习都有很大的兴趣。他的启蒙书是《三字经》、《弟子规》这些国学,这些传统文化教会“洒扫应对”和“是非礼仪”。 平时以听录音、看光盘或电视、讲故事等各种方式让他学习各种知识,在讲故事时尽可能绘声绘色地启发他的兴趣,逐渐地他对书籍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从阅读简单的、浅显的书籍、画报到现在已经非常自觉地去看各类书籍,也为他办了读书卡,龙岩图书馆和龙岩学院图书馆是他常去的地方。

1  2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