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平彭巧云家庭
www.fjsen.com 2015-02-05 17:17:53   来源:福建妇联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彭巧云,女,1933年出生,82岁,南平市光泽县严婆桥农场人。她一生含辛茹苦、呕心沥血,先后把子女都培养成对国家和人民有用的人,并将其中的两个儿子和三个孙子、外孙等六位亲人相继送进部队,为国防建设作出了重大贡献。提起彭大妈当地干部群众无不称赞她是一位优秀的兵妈妈。

她从小爱军。虽然出生于光泽县武陵路的一个地主家庭,光泽解放战争时期,与她相依为命的哥哥就把解放军战士迎到自己家中居住,从此也就与军队结下了不解之缘。1951年光泽解放后,与她相依为命的哥哥就跟随解放军去部队参加革命,成为一名光荣的解放军,随后也成为一名光荣的抗美援朝的志愿军战士,一直到年老告老还乡,她也就成了光荣的军人家属,人见人爱的兵妹子。

她爱国如家。为了响应国家号召把最优秀的孩子送到部队去,1982年10月把高中毕业后被招进人民教师队伍,并有三年教龄的快年满18岁的在自己身边的大儿子高远忠送到军营报效祖国。儿子当时有去部队的念想却不敢说出,因为其他弟弟妹妹还小,都在上学,家里生活困难,就不得不打消了当兵的念头。母亲察觉到了儿子的想法,语重心长地对儿子说:孩子,你舅舅是一位光荣的军人,你愿意当兵,那也是为了国家,我们都很高兴,去吧,家里有爸爸妈妈呢!在母亲的鼓励下,高远忠如愿以偿穿上了军装。临行前,他哽咽地说:“母亲您要保重身体,儿子一定在部队好好地干……”

她常对自己的孩子说:没有国,哪有家,哪来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只要祖国需要,我们就要让孩子去当兵!她又动员自己的儿子、女儿相继把孙子、外孙也送入了军营。

彭巧云以她的博爱之心影响着子女,影响着邻里,影响着整个严婆桥农场,使得只有几十户人家的小村落为部队输送了一批又一批的优秀军人,大部分人家都是光荣军属,使得严婆桥农场堪称向部队输送军人的优秀村。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