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林金东家庭
www.fjsen.com 2015-02-05 17:08:29   来源:福建妇联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林金东家多次获得市、区各级荣誉称号,赢得了各级党委政府的充分肯定,是坝津村群众公认的最美家庭。

一、勤学明礼,不计得失。林金东夫妇身体力行,不计得失,把莆田市新农村流动书库服务点、秀屿区巾帼文化中心户、秀屿区廉政文化进家庭示范点、秀屿区廉政文化活动室、坝津村老协会、坝津村老年人体育协会、坝津村老协会调解小组、坝津村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秀屿区农民法制宣传教育联络点都设在自己家里,为家庭文化和老区村文化活动的和谐推进亮牌开道。不管社会兼职再多,林金东夫妇都是尽心尽责,无怨无悔,儿子、媳妇和孙子也不厌其烦,乐此不疲。

二、夫妻和睦,孝老爱亲。2001年,寡母临终前夕,林金东夫妇以身作则,昼夜轮流守候、百般细心照顾母亲,为子孙树立了孝老爱亲的榜样。由此,林金东一家孝老爱亲的事迹在老区村里传为佳话,赢得了湄洲湾北岸党工委授予的“文明敬老好家庭”光荣称号。

三、学习进取,科学教学。林金东长年订阅各种报刊杂志,认真学习并学以致用,他酷爱自撰诗联以言志抒情,坚持以文化育人,以诗联育人,写的对联曾获北岸(区级)二等奖。妻子谢金珠发挥巾帼带头人作用,主动捐资带动组建和参加老年妇女舞蹈队、十音乐队、车鼓队。儿子林建海工作兢兢业业,为市统战工作贡献才智。儿媳妇林庆莲从镇供销社下岗后,筹资创办小型鞋面加工厂,关心困难女工,吸纳农村无业女工四十多人。

四、邻里融洽,友爱互助。林金东户开展的读书看报、唱歌跳舞、十音八乐和车鼓队等丰富的文化活动是邻里融洽的贴合剂。活动之前,一家人精心策划,认真规划活动方案,力争活动务实有效。活动之时,林金东一家热情欢迎全村男女老少到家参加娱乐活动,共享乡村文化和谐之乐。活动之后,又及时总结,不断提高活动成效。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