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热心 施善心
www.fjsen.com 2015-02-05 17:07:13   来源:福建妇联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俗话说,远亲不如近邻。在莆田市城厢区龙桥街道兴安社区,只要提起谢亚顺,居民们就会对这位好邻居大加赞赏。这位今年73岁、荣膺首届感动莆田“十佳善邻”的老人,每天都有忙不完的事,可她从不觉得累和麻烦。她说:“我女儿也常劝我不要这么奔忙,可是我闲不住,大伙的事就是我的事,能帮上大家的忙,我精神就好。”

1992年,她从莆田电信分公司退休后返聘原单位上班,发挥余热7年整。2003年至今,她融入兴安社区再作奉献:任兴安社区计生会长11年,兼任老年人协会会长6年,2011年被评为福建省“十佳巾帼志愿者”和市“关心下一代先进工作者”。居民有什么事,就找谢亚顺老人,这几乎成了一种习惯。他们说,有谢亚顺在,心里有底。

善待邻里付真心。邻居黄奶奶的孙儿下身被开水烫伤,不知所措,谢亚顺主动帮助叫车,协助护送到医院急救,直到孩子父母来了才离开。年轻妈妈林某,丈夫跑车在外,女儿半夜三更发高烧,焦急万分。她和丈夫冒着寒风抱着小孩送往医院救治。她还经常组织老年志愿者,一起上门为空巢、病残的老人服务,帮助打扫卫生,收拾屋子,和老人唠家常。她常说:“都是老人,说起话来也很投缘,大家都很开心。”

1  2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