邻里好,赛金宝
www.fjsen.com 2015-02-05 17:03:09   来源:福建妇联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世上总有这么一个地方,在狂风暴雨肆虐的时候给我们以庇护,在心灵疲惫时,给我们以安慰。我们的身体和灵魂总需要这样一个供我们能够休憩的地方,这就是家。在新世纪的今天,创建文明和睦的家庭关系更是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组成部分。

户主武亚木,湄洲湾北岸山亭镇莆禧古城村,初中文化,他自嘲为“一个既无文凭又无职称的农民”,“三代白丁,一介村夫”。73岁平凡的他,有着一个四世同堂的大家庭,虽然是一个平凡而普通的家庭,但是全家人遵纪守法、夫妻恩爱、尊老爱幼、家庭和谐,谨记“与邻为德,与邻为善,与邻为亲,与邻为乐”,深受邻里和社会的好评,全家人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创建和谐社会尽心尽力,获得邻里的普遍称赞。

明代戚继光抗倭寇遗址——莆禧古城,是我省现存的三大明代抗倭英雄城之一,1996年9月被列入省级文物保护单位,成为弘扬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生于斯长于斯,武亚木血液里流淌着先人抵御外侮、抗击倭寇的爱国主义情操。他通过后天的刻苦学习、钻研,对家乡一带的名胜古迹、风土习俗、民间传说、文化优良传统进行搜集、整理、发掘,先后出版了《莆田市湄洲北岸经济开发区文化遗产主谈》册子,《亚木小文集》;每天的央视新闻他都准时收看,把党和国家的最新动态,用生动朴实的诗句编辑《亚木诗联存稿》文集,免费赠阅左邻右舍,邻居们笑着说:亚木热心人,他的家人也很热心,是我们的传声筒,百事通!

1  2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