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美香家庭事迹
www.fjsen.com 2015-02-05 17:03:10   来源:福建妇联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台商区潘美香-帮病人按摩

一对失业的夫妇,赡养着两代病瘫老人。黄泉辉、潘美香夫妇二十几年如一日,无微不至地照料着生活不能自理的继母和兄长,在镇里广为传颂。

潘美香,顺昌县人,曾是顺昌县“三八红旗手”。正当事业初成,前景美好之际,眼看老家年老的公公、婆婆无人陪伴,1994年,他们夫妻毅然放弃理想、稳定的工作岗位,申请调回惠安玻璃厂当普通职工。不到两年,惠安玻璃厂倒闭,夫妻双双失业,回家种地。凭着他们那时的条件,要回顺昌再找一份工作并非难事,但是为了照顾老人,他们决然放弃机会,留在父母身边。

失业后的黄泉辉、潘美香夫妇家庭经济陷入困境,但对老人孝心不减,照顾得细心入微,稍有疾,求医买药,大小事,顺从尊意,把一对老人侍奉得周周到到。镇里人无不称赞这位“外来贤媳”,继母对这位非亲生儿子的孝心很是感动。

后来,父亲逝世,留下继母。黄泉辉、潘美香把全部的孝心倾注在继母身上。衣食住行,件件挂心;季节变换,问寒问暖;一日三餐,问饥问渴,有时还像逗孩子一样,让老人开心。这时她家已经债务缠身,平常人家大鱼大肉,这对夫妇粗茶淡饭,苜蓿自甘,唯一忍心不下的是年老体衰的继母。为了弄点好吃的,黄泉辉起早摸黑,下海摸捉鱼虾,回来自己舍不得吃,留着开小灶让给继母。煮熟后,潘美香还要把鱼骨剔光,才端到婆婆面前请她趁热吃。善良的老人哪能不懂子媳的苦心,一碗鱼汤,推来送去,潘美香总是连哄带骗,“不择手段”,直到老人喝下才放心。孝感动天,黄泉辉夫妇正演绎着古代“二十四孝”中“凿冰求鲤”的现代版故事。

1  2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