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梅英家庭事迹
www.fjsen.com 2015-02-05 17:00:32   来源:福建妇联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黄开庆、黄梅英都来自农村的贫困家庭,中学时代都进入城市读书直至大学毕业。这期间双方父母为供其读书而含辛茹苦、艰辛劳作。他们砍柴种田喂猪养鸡养鸭打零工,自己紧衣缩食吃尽苦头也要把孩

子培养成才。如今俩人都工作在教育战线,双方都衷心地感谢当年父母的养育之恩。正所谓“羊跪乳,鸦反哺”, 俩人都想在父母的有生之年好好报答他们,做有良知会感恩的人,同时以此教育自己的孩子。紧张的工作之余,经常带孩子探望双方父母,或做饭,或刷碗,或擦地,或泡茶,或看电视,或不厌其烦地听他们唠嗑……付出的仅仅是一点,老人们却把这些当成莫大的天伦之乐。

长期的辛苦劳作使得老人们身体落下不少疾病。2009年9月黄梅英公公身体不适被省内多家医院诊断患有脑肿瘤。这对于一家子来说无异于晴天霹雳。几个兄弟姐妹决定倾家荡产也要给公公治病,甚至打算出售房子。庆幸的是省协和医院医生经过仔细推敲确诊其公公得的是脑梗塞,病情经药物治疗就治愈了,只是需要长期服用降压药。2013年5月黄梅英母亲不幸患上了食管肿瘤到省肿瘤医院治疗。一家人竭尽全力地怀着一颗孝顺之心,一颗体贴之心,一颗关爱之心,帮助母亲穿衣、洗漱,端屎端尿。不怕脏、不怕累、不怕苦,侍奉母亲在床前,毫不嫌弃,毫不厌烦照顾着老人家,同时用许多成功的例子安慰和鼓励老人家。6月医院为其母亲完成肿瘤切除手术。8月伊始,母亲转到南安光前医院进行电疗。恰逢暑期,梅和爱人竭尽所能,鞍前马后接送服侍,不辞辛劳、不怨其苦。12月,其母亲由于多器官功能衰竭又住到省第二医院,一家子为此又奔波忙碌不已。邻居们说“久病床前无孝子”这句话过时了。2014年1月无情的病魔还是夺去了其母亲的生命。那是怎样的一种痛彻心扉,难以言表。正所谓“子欲孝而亲不待”呀。再后来,其父亲由于痛失老伴而郁郁寡欢,俩人一有空就往他那边跑,陪他散步聊天看电视,希望能帮他排遣内心的寂寞和不尽的怀念。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过去老人们把儿女养大不容易,儿女为了老人的健康和幸福,付出多大的努力和代价又算得了什么。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