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金英用行动诠释爱
www.fjsen.com 2015-02-05 16:55:34   来源:福建妇联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这是一个重组的家庭,上有6个老人,下有3个小孩3种姓。

丈夫黄国惠30岁时,前妻去世,他一如既往地关心前岳父母,并未因妻子的离世而有所改变,每逢做寿都按当地习俗办盘子为他们祝寿;老人病了就像亲儿子一样关心。他说,结婚时叫了一声妈,永远都是妈。老人很感动。看着一岁的外孙和年轻的女婿,他们心疼焦虑,四处托人介绍并亲自把关,想为女婿找个贴心人。同样遭遇的林金英就这样走入了这个家庭。

1984年林金英嫁给黄国惠时,家里没什么家当,只有父母、公婆、国惠的前岳父母6个老人和一个14月大嗷嗷直哭的儿子,当时大女儿6岁,随生父姓郑;小女儿3岁时就过继给她多年未生育的姑姑,随姑丈姓张。后来小女儿回到身边,就这样两家人成了一家人,三个孩子三种姓。

夫妇俩尽心服侍老人。公公走得早,他们更尽心地服侍婆婆,婆媳处得和母女一样。令金英遗憾的是,2011年暑假,她去广东大女儿家带外孙,婆婆却突发脑血栓。得知消息,火速赶回医院时,婆婆已不省人事。金英说,那年婆婆89岁,要是能熬到春节就要过九旬大寿了!

30多年来,夫妇俩一起关心照料前岳父母,除了平时经常去看望老人,金英还发挥参加过护理专业培训的特长,为他们量血压、打氨基酸、按摩等保健身体。老人生病住院,他们每天坚持去医院看护,细心照料,帮老人搓澡换衣。老人吃斋,就常买他们爱吃的素食,为他们添置日常用品,帮他们搞卫生洗衣服整理房间。两位老人很依赖金英,把她认作干女儿,一段时间见不着她,就会惦念。前一段时间金英去福州做了小腿静脉曲张手术,一听说她出院,已然82和79高龄的他们就要赶过来看她,还委托儿子儿媳探望。回到家,老人不知有多开心,直拉着金英的手连声说:“我女儿回来了,回来就好啊!”干妈常对人说:“阿英啊,我只是少生她十个月,都一样是我的女儿!”

1  2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