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林建樑家庭
www.fjsen.com 2015-02-05 16:53:54   来源:福建妇联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二、夫妻间善于沟通

面对日常生活的矛盾冲突,林建樑夫妇坚持一个原则,即不把社会上所谓“举一反三”“深挖根源”的态度带到夫妻关系中,需要大事化小、小事化了处理问题的态度。就在不久前,大儿子的上学问题深深困扰着他们,工作繁忙的夫妻二人想法不同让问题更为复杂,甚至牵涉到双方家庭,他们夫妻俩能够从对方家庭的角度出发思考,心平气和坐下来,剖析问题,找出最中肯的解决方案,最终顺利的把儿子送进学校并由男方父亲照顾日常起居。他们说,夫妻间要善于沟通,首先要做到任何一方都不要咄咄逼人,学会倾听,理解对方的难处,这才是长久的相处之道。

三、夫妻间充分彼此信任

夫妻过一辈子,彼此的绝对信任非常重要。这个社会到处充满了诱惑,同为年轻事业有成的他们经常要应酬,面对形形色色的人与事。林建樑夫妇深知,夫妻彼此之间最重要的就是真心与信任,婚姻的幸福关键在于彼此信任理解和包容,用真心去呵护经营。他们从不互相猜忌,给对方足够的空间,且让另一半都能参与到自己的圈子中,在一些重要的场合,或年会、或公司活动,他们都会让另一半以主人公的身份参加,这样,双方不但有了更多的共同语言,更能理解另一半创业的不容易,无条件支持另一半的事业。

俗话说:夫妻同心,齐力断金。正是他们二人的互相扶持,互相信任,才有今天美好的家庭。他们都懂得,美好的婚姻需要双方共同的付出与经营。相信他们这个和睦的家庭,会一直美满幸福。

1  2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