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如藕根 心似莲花
——记丰泽区华大街道纪工委书记李晓川家庭
www.fjsen.com 2015-02-05 16:51:43   来源:福建妇联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李晓川,从基层到机关,又从机关到了基层;他没有豪言壮语,没有特别感人的事迹,但他从小事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尽心尽职履行好一个基层纪检干部的职责,以自己的每一个行动、每一缕思绪,问民情、助民富、解民忧,面对面地解决群众在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用真情和真心搭起干群关系。

真情履职 筑牢防线

李晓川从事纪检监察工作时间并不长,但身为街道纪工委书记,他始终牢记“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的古训,慎重谨密,自省自律,找准时机廉政教育渗入,时常与街道干部和社区主干谈及一些案例,促使警钟长鸣。他是一位年轻有朝气、思路开阔、办事果断、雷厉风行的同志,率先实行社区“集中审账日”活动,制订完善社区“三资”监管制度、财务管理制度,规范党(居)务公开制度,小额工程实行“招投标”程序,各社区资金使用、土地出租、工程建设得到进一步规范,资金得到节约。多年的基层工作,他切身感受到群众的需求,熟悉他的群众,认为他随和可亲,是一位非常坦诚和朴实的人,有着一股真心实意解民所忧的责任意识。征迁期间,群众遇到问题就直接找上门来,接待来访群众他总是笑脸相迎,让群众坐下慢说,捧上一杯热茶,这样来访者气消一半。对反映的问题,他总是认真倾听仔细记录,耐心细致地解释疏导。基层工作每天面对的都是老百姓的实际问题,有时候做的并不是直接的纪检工作,但是做好了,树立的是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对于社区居民来说,喊十句口号,不如做一件实事。因此,老党员老魏时常说,“我们就喜欢这样务实的干部,做事干练,敢挑大梁,在为群众办实事上,从不轻易承诺,而一旦作出了承诺,他就一定要实现。”

1  2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