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凤治:退而不休 为社区平安和谐奉献余热
www.fjsen.com 2015-02-05 16:42:51   来源:福建妇联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多年来,荔城区拱辰街道畅林社区老协会溪头分会会长曾凤治为社区平安和谐倾其所能,通过行之有效的措施,及时化解各种矛盾纠纷,使社区更平安、更和谐,居民居住更安心、更放心。

曾凤治,现年69岁,畅林小学退休教师,养育3个子女,大儿子9岁那年丈夫因病去世,她艰辛拉扯子女成人,并教育子女成才,从小教导吃苦耐劳、艰苦奋斗、关怀他人,子媳都十分孝顺。成功的子女教育,换来对老曾社区事业的大力支持,使得她能够全身心投入社区调解等方面工作,老曾退而不休、发挥余热、奉献社区,广受好评。

她能歌善舞,经常组织社区居民一起跳扇舞、街舞等健身舞。在她带动下,溪头老年人活动节目丰富多彩,畅林社区舞蹈队参加荔城区老体协组织的街舞比赛还获得二等奖。组织排练节目,丰富居民业余生活。小区活动多,邻里等多方面关系好了,不管是小区本地居民还是外来工,大多彼此熟悉,有磕绊都能内部消化,社区更融洽,社区氛围更好了。

她精神矍铄,思路清晰,腿脚便利,通情达理,是一个将做好事当成一种习惯的人。 2001年,从畅林小学退休。2006年末开始,担任畅林社区老协会溪头分会会长。她是一个热心人,大家公认的“邻里矛盾纠纷调解员”,邻里哪家出现夫妻关系、婆媳关系不和的情况,有需要的话,她都会前往耐心调解。在曾凤治心中,社区和谐比什么都重要。在曾凤治带动下,邻里和睦共处,包括外来工,“远亲不如近邻”,邻里间相熟了,矛盾自然也就化解。该社区居民之间互帮互助,邻里关系和谐。她是一位邻里纠纷调解热心人,大家都喊她“曾大姐”。在畅林社区辖区居民近5000人,外来工1万多人,像这样日常的家庭纠纷、邻里矛盾。曾大姐,性格不温不火,处理矛盾纠纷张驰有度,一向以理服人,以情动人,以心感人,让一个个生着气噘着嘴进到社区调解室的人,握手言和,心平气和地走出社区。社区一位9旬老人摔倒了卧病在床,2个女儿其中一个不愿意前往照顾老人,还是曾凤治做通了思想工作,让2个女儿共同来照顾老人,最终使得不愿意照顾老人的一个女儿认识到自己的错误。由此,家庭矛盾纠纷得到圆满解决。社区曾出现这样一起突发事件,一批外来工用大车载来十几人,手持刀具,往一爿店面里冲,是来闹事砸店的,老曾风闻马上刚过来,老曾胆子很大,大声呵斥,生生吓退了闹事者,平息了一起大事件。

1  2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