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德梅:全家助学了近70人
www.fjsen.com 2015-02-05 16:40:24   来源:福建妇联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曾德梅是仙游县鲤城街道木兰社区的一位退休干部,现任社区退管会主任。年逾84岁的他秉着一股倔劲,一种热情,在古稀之年依然以实际行动奋战在扶贫助学的第一线,他的先进事迹家喻户晓,他和他的家人以实际行动谱写着一曲和谐家庭助学为乐的典型人物的乐章。

他总是戴着一顶鸭舌帽,身穿一件黑夹克,手提一个厚重的公文包,公文包里永远有三样东西:需要资助的学生资料,接受社会捐赠的专用收据,还有一笔一笔的助学金,“这些东西比我的命还重要,因为这关系到孩子的未来啊!”16年踏遍仙游全县300多个村200多所学校,筹措资金3024万元,圆了18323位贫困生的求学梦想。这中间少不了家人的支持和拥护,当然免不了前期的磨合。

一切缘起1998年底一次偶然的机会,退休多年想要老有所为的曾老随同仙游县妇联“春蕾计划”项目实施者下乡访贫,贫困家庭和一双双渴望求知的眼睛让曾老深受触动,他当即掏出身上仅有600元退休金,捐给3名特困生,并承诺长期资助他们上学。从此,曾老“助学之路”一发不可收拾。为了让更多的孩子得到帮助,曾老整理了部分贫困学生的信息,拿着手写的资料到县里比较富裕的家庭,挨家挨户和他们说明情况,希望能帮着孩子“讨”一笔学费。万事开头难,曾老的这一行为让很多人误会,甚至老伴及五位儿女也表示不解,“最开始很多人认为我是骗子,常常遭到别人的嘲笑和白眼。但只要有人相信我的话,愿意出钱帮助山区的孩子,我就会继续走下去。”曾老说。

1  2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