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雍真家庭事迹
www.fjsen.com 2015-02-05 16:38:08   来源:福建妇联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白雍真的家庭是一个平凡的普通家庭,但是她坚持“七无一好”,热心调解纠纷,积极宣传法律,乐于爱心帮教,一家人遵纪守法、夫妻恩爱、尊老爱幼、家庭和谐、邻里和睦,为创建平安和谐社会尽心尽力,得到了人们的普遍称赞。曾被泉州市司法局授予人民满意的律师和被省妇联授予热心支持妇女维权工作先进个人。

她积极投身于宣传法律。紧紧围绕社会平安和谐,经常应邀参加有关部门组织的安全生产、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预防和减少青少年犯罪方面的法律知识讲座,为促进安溪两个文明建设和社会平安和谐作出了贡献。

她热心调解纠纷。近年来,劳动纠纷案件不断增加,特别是工伤事故、劳资纠纷案件,对于劳动者来说完全处于弱势群体。多年来,作为安溪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法律顾问,她能站在法律公正的角度,从维护弱者出发,每接到这类案件都放弃休息,第一时间为顾问单位理出头绪,提出是否认定工伤的法律意见,并积极参与劳资纠纷案件调解,使得矛盾纠纷及时化解。在诉讼案件中,她也总是在确保当事人合法权益的前提下,不厌其烦地配合法官做好调解工作。

她乐于爱心帮教。多年来,热衷于从事法律援助事业,办理各类法律援助案件100多件,并对承办的每一件法律援助案件做到尽心尽力、一丝不苟。在办理未成年人犯罪案件中,总是一方面第一时间会见当事人,除了了解案情外,还利用每次机会和当事人拉家常,告之家人对他的态度和相关法律规定,让当事人认识到自己行为对社会和他人的危害,放下包袱,依法认罪,争取得到从轻处罚。另一方面和家属沟通,帮忙找出孩子走向犯罪的根源,要求家长要伸手拉一把,不能让孩子有嫌弃的感觉,积极配合法官和社区做好帮教工作,让当事人改过自新。

1  2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