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世华一家三代6人:情系国防 传承接力从军
www.fjsen.com 2015-02-05 16:38:07   来源:福建妇联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陈世华一家三代6人从戎报效祖国,三代传承接力从军,成为不同时期的军人,具有从军情怀,堪称军旅之家。陈世华一家三代都是正直勇敢的军人,一样的信念,一样的追求,把三代人的心与国防事业紧紧连在一起,一家人共同谱写了一首豪迈的军旅赞歌。

陈世华,现年50岁,荔城区西天尾镇碗洋村人,镇工会副主席,1982年11月入伍,在莆田边防武警湄洲边防所及文甲缉私队服役四年,因参加抗击台风抢险救灾,莆田边防支队团体嘉奖一次。陈世华一家三代6人参军,与西天尾镇驻军优越环境有极大关联,早期第28军驻扎在西天尾镇九华山麓(现为8710、8712武警部队),军民鱼水情深,军民共建结出累累硕果,部队支农送医,受到老百姓热烈欢迎。

长期以来,部队优良作风对当地影响深远,所以,当地适龄青年踊跃参军。最早是陈世华老丈人黄国珍,西天尾镇碗洋村人,1954年前入伍当兵,当时1954年前入伍兵退役后享受有民政每月优抚补贴。另外,陈世华大哥陈世新,1968年11月入伍当兵,在福州军分区当机关兵,部队调往看守监狱,服役四年,团授予“五好战士”荣誉称号。陈世华二哥陈世富,1973年11月入伍当兵,在厦门31军炮团服役4年,因为军事综合成绩突出受过连队嘉奖3次。陈世华儿子陈伟鹏,2012年12月入伍,属于南海舰队水兵,在广东汕头水警区服役,2014年12月转为一期士官。陈伟鹏表哥,黄升阳,西天尾镇碗洋村人,2005年11月入伍,在福清监狱服役2年,武警大队授予“优秀士兵”荣誉称号。陈世华一家三代一共6人参军,涉及陆军、海军、武警内卫、边防武警4个兵种,在当地传为佳话。

1986年陈世华退伍,回老家当一名法制宣传员(当时“三五普法”开始),西天尾镇聘其为“司法助理员”,当6年临时工;1992-1995年担任碗洋村主任,1996年考干成为一名乡镇干部。陈世华在当兵其间学到很多东西,他深深认识到,部队强调团队意识,战友之间抱成团,复员后,他把部队学到的本领回馈社会,有较强的社会责任感,把部队的优良作风带到地方,帮助影响身边的人。多年来,陈世华通过结对帮扶积极关怀镇、村弱势群体。另外,陈世华从本职工作出发,切实维护西天尾镇企业、员工的合法权益,组织各企业工会开展形式多样的技能技术劳动竞赛和文娱活动,及时为企业困难职工送温暖。下乡包片中,他以身作则,主动带头做好九华大道的房屋拆迁扫尾和后卓溪河道征地工作,并抓好计生双查、征收社会抚养费收缴、卫生整治、村内小作坊安全隐患排查、土地“两违”巡查等各项工作。除此以外,还有在金秋助学慰问贫困大学生等方面,陈世华时刻践行军人作风,做了大量工作。为此,1994年莆田市委、市政府授予“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2001年福建省总工会授予“工会积极分子”荣誉称号,2004年荔城区委、区政府授予“征地拆迁工作三等功”荣誉称号,2010、2011、2012年连续三个度考核都为优秀等次,又记三等功一次。

1  2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