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友清家庭事迹
www.fjsen.com 2015-02-05 16:24:38   来源:福建妇联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王友清、吴美珠家庭是个三代同堂的传统家庭,也是一个幸福的家庭。作为家庭的“大家长”王友清用他72年的生活阅历,给我们彰显了邻里友善最真实的一面。

王友清老爷子是位土生土长的闽南人,他不会说普通话,也从没有离开过生活了70多年的农村,但是解放前出生的他,对共产党、对新中国却有着比海深比天广的情怀。村里人常会在老爷子晨起遛弯时听他哼唱一首普通话的歌曲,那歌曲的旋律很动听,每次听他哼唱时,人们都能感觉到老爷子脸上那一道道岁月的皱纹都透着幸福!听,他又在唱了--“从小爷爷对我讲,吃水不忘挖井人,曾经苦难才明白,没有共产党哪有新中国……”。

我们常说祖国是一个五彩缤纷的大摇篮,我们在她的怀抱茁壮成长。而在老爷子的心中,祖国就是给予他生命的母亲。为了他的“母亲”,虽只有小学文化的他,却担负起了东垵村王氏家族的命运。王氏家族现有200多人,从事着不同的职业,通过辛勤工作向社会提供智力、财力。平日里家族成员都各司其职,可每次遇到大事,作为家族主心骨的王友清都会组织家族中的核心群来集思广益。村里的道路、公用厕所、老人活动楼都在他和家族成员的努力下变成了现实。与时俱进的王友清还在前几年倡议家族成员节俭,现在东垵村的喜事都只在家族成员中小范围举办。

1  2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