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文德家庭事迹
www.fjsen.com 2015-02-05 16:15:00   来源:福建妇联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庄文德家庭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幸福之家,没有什么轰轰烈烈的事迹,但全家人用自已的勤劳、朴实和宽容守护着最真实的幸福,享受着最舒心的生活。多年来,在全家人的共同努力下建立起了一个节俭持家、保护环境的绿色家庭。

庄文德家庭有极强的环保意识,这是长期养成的习惯,夫妻两人在家庭中带头开展环保行动,并用自已的习惯去教育、感染孩子,经常提醒家庭成员在各方面从环保定位,从思想上营造绿色氛围,生活实践中创建绿色家庭。

她们平时注重学习和运用环保知识,并把环保落实在行动上,处处以环保标准为依据。购买家电首选环保节能产品,购置电脑选防辐射的显示器,购置电视机选择防静电产品,电冰箱也是无氧的绿色冰箱。在节能方面,家里的厨房和厕所都安上了节水龙头,大厅使用的节能灯,并养成随手关灯的习惯等等。虽说女儿现已成家立业,但他们经常言传身教地教育子孙不要铺张浪费积极参与节能低碳活动。

走进庄文德家,首先映入眼帘就是满园的绿色,令人惊叹。庭院就用竹枝围成篱笆,花草树木合理搭配,庭院中间里面他利用家里的旧石臼做成小蓄水池紧挨着一棵树,树枝上还挂着个鸟笼,一只小鸟在里面跳来跳去,叽叽喳喳地叫个不停,庭院四周种有兰花、茶花、月季等各种叫的上名和叫不上名的花卉,煞是好看,生长良好,四季常绿,花草枝繁叶茂随风摇曳,散发不迥的清香。庄文德每天骑着自行车逛时,如果遇到一些自已喜爱的花草树木,他都会把它带回家,并请教花农养植方法,久而久之,他懂得了不少知识将不同季节盛开的花木合理搭配,因此不管你何时进入他家的庭院总觉得绿意盎然,感受到清新的空气。小区内不少邻居向他讨教,他都能够耐心地指导,并说明花卉的养植方法和作用,如室内应放吊兰,能“吞食”室内一氧化碳、甲醛、净化空气,盆载柑橘起到杀菌功能,在电视机、电脑旁摆上一盆芦荟,能起到防辐射效果等。在他的影响下,小区里很多家庭都在自家阳台种上了花草,为整个小区增色不少。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