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小梅家庭事迹
www.fjsen.com 2015-02-05 16:10:14   来源:福建妇联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我是一名扎根山区的小学教师,我对习近平总书记提倡的“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深有感触,在日常生活中,在教书育人过程中,我都极力践行这一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以节约为光荣、以浪费为可耻。

古人云:“静以修身,俭以养德”,“成由勤俭败由奢”,说的是做人做事都要做个节俭的人。先从家庭起居说起。我有一个温馨幸福的五口之家:公公、婆婆、爱人和我,还有儿子。日常生活中,我和家人共同努力养成科学合理利用资源的好习惯,争做节约资源的行动者。比如在家洗衣服,能手洗的不用洗衣机,大点东西使用滚筒全自动洗衣机洗衣服,就可以有效的节约水电;其次,我们全家人时刻厉行低碳生活,购买家庭生活用品时,精心挑选绿色、节能产品,如节水型水阀和卫生洁具等,并尽量少用或不用一次性物品,如一次性碗筷、塑料袋等;用剩的香皂、肥皂头可以用水稍微泡一下粘在新肥皂上面,循环往复; 塑料袋多次利用,出门买菜和去超市时带着两个购物袋,不用小贩的塑料袋,家里的塑料袋用来存放垃圾,这样不但节约又减少资源浪费。这些看似鸡毛蒜皮的小事,我都长期坚持着。

1  2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