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达红家庭事迹
www.fjsen.com 2015-02-05 15:55:29   来源:福建妇联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腹有诗书,其品自高,其德自谦,其身自正。读书,是张达红一家伴随着工作学习的常态生活方式,二十年来,一家子阅读经典、网络学习、开心写作,乐此不彼。书香飘逸,让平凡的生活得到不平凡的收获。

一、阅读经典,与崇高为伍

1、书籍报刊,皆是朋友。三十多平米的开放式书房,满墙满柜的藏书,让每一个来访的朋友惊叹不己。文学书籍、教育书籍,法律书籍,甚至一家子学过的各个专业的教科书,也分门别类地排列着。家门口的绿色邮箱特别引人注目,投递员都与主人成了好朋友。主人自豪地说:“我家的书,都是家人看过的,它们不是摆设,是朋友。”丈夫陈伟斌是惠安县公安局教导员,妻子张达红是省特级教师,福建省名教师,泉州市小学语文名师工作室领衔人。儿子陈京浩是天津大学理学院学生。阅读专业著作、书报是家庭必修课,床头,书桌,沙发放着各种书,浓浓的书香气让人陶醉。

2、经典作品,滋养精神。该家庭的阅读有较高的品位,特别崇尚经典阅读,特别是文学经典与教育经典。孩子在小学阶段已经阅读了数十种中外文学经典原著,外出到大城市,孩子的第一目标就是大书城。他们的理念是:人类文化的精华就积淀在经典作品之中,阅读经典就是与大师对话,就是与崇高为伍。

3、谈书论文,乐在其中。该家庭倡导读书与生活的统一,读书与生活的自然状态,书籍成为家中桌上的永恒话题,“奇文共赏”、“疑义相析”“民风了解”成为家庭生活的一种乐趣。

1  2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