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东荣家庭事迹
www.fjsen.com 2015-02-05 15:18:20   来源:福建妇联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林东荣一家乐善好施、爱岗敬业,深得领导和同事好评,“子女”可以组成一个篮球队和啦啦队。他们秉持“让世界因我而美丽”的家训,用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八小时内是单位的“业务标兵”,八小时外坚持到孤儿院、社区做志愿者献爱心,传播正能量。

一、十年如一日 慈善路上“全家总动员”

2004年6月以来长期陪伴同心儿童院的孩子们。林东荣成了那所儿童院的义务课业辅导老师、行政督导。会计专业的妻子也成了儿童院的财务志愿者,负责儿童院每月的账务结算,女儿林乔也成了儿童院最小的志愿者。2008年,林东荣组织成立了翔安同心志愿者服务站,发展志愿者600多名,服务范围遍及翔安区山区海岛;2013年,林东荣参加全国考试,取得社会工作师资格,协助成立了同心社工中心和翔安区志愿者联合会新店社区服务站,开展邻里守望志愿服务。通过“社工带志愿者”服务联动,提升志愿服务影响力、扩大了社会效应,得到了社会的认可,吸引了更多的人加入到志愿服务队伍。从10年前的孤身一人,到如今近千人的志愿者团队,林东荣以小家带动大家做慈善的义举成了当地群众的美谈。许多需要帮助的和想要帮助的人都找到了他,他成了一道爱的桥梁。

二、用爱感化学生,问题孩子成为他的“干儿子、干女儿”

20年来,林东荣历经多所农村中学任教,面对单亲、孤儿和留守儿童,林东荣夫妇经常将这些孩子认作“干儿子”、“干女儿”,带回家里小住,让他们感受正常家庭的温暖。对此,妻子郭美守总是全力支持做好“后勤部长”。十年来,叫过“老爸”的孩子已经记不清有多少了。晓侣是林东荣的儿子之一。五年前因为父母离异,就读初二的他成了一名“问题学生”,翘课辍学、沉迷网络、早恋、抽烟等。就这样,林东荣把他“收编”到儿子队伍中。五年来林老师夫妻俩将晓侣视如亲生,每个周末都把他接到家中,用浓浓的亲情感化陪伴,以自身的言行影响带动。如今,高考结束的晓侣被评为“福建省优秀学生干部”,考上了山西太原师范学院。谈及未来的路,晓侣说:“我希望将来能带着自己的小家,和干爸一家一起做志愿者,帮助更多的人。”

1  2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