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劲旺家庭事迹
www.fjsen.com 2015-02-05 15:08:58   来源:福建妇联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身残志坚。郭劲旺是同安大同街道人,小时候因家庭贫困,每天放学都要外出捡柴。小学五年级,他在捡一根木头时被倒下来的篮球架砸伤了腿,只能截肢,被截肢后,郭劲旺凑合着读完初三,15岁就辍学了。辍学后,郭劲旺决定学一门手艺来谋生。于是,他拜师学习木雕和绘画,跟着师傅走遍了闽南的大小寺庙。除了木雕技术外,他还学会了佛像雕刻、漆线上漆、彩绘等工艺。在这期间,郭劲旺遇到了自己的爱人林丽珍。后来,郭劲旺决定投身漆线雕行业。经过三年的努力,在妻子的配合下,郭劲旺成功掌握了漆线雕的全部制作过程,还在工艺上有了创新。2003年,夫妻与人合股,成立了以生产漆线雕为主的厦门鹭艺轩公司。

家庭美满。由于郭劲旺腿部有残疾,开始林丽珍家人极力反对他们两人走在一起,但是林丽珍觉得,郭劲旺为人可靠,孝顺父母,于是坚持和郭劲旺在一起。的确,郭劲旺对父母的孝顺是有目共睹的。1998年,郭劲旺在经营上小有成就后,就将家里的老宅翻新盖起5层楼的小别墅,让父母有好的居住环境。林丽珍也感恩公公、婆婆。“两位老人视我如己出,很宽容。”她说,为了让他们能安心经营公司,婆婆几乎承担了家里的大小家务,女儿小时候都是老人一手带大,让他们很省心。有时看到老人那么辛苦,郭劲旺夫妇想给家里请保姆,可是勤俭节约一辈子的老人坚持不肯。逢年过节,郭劲旺偶尔叫公司的保洁员回来帮忙打扫卫生,都要骗老人说是免费的。 和谐美满是郭劲旺家给人留下的最温馨的感受,正如进门看到的那两大幅还没挂上去的全家福。“去年拍的,还没来得急挂呢。”郭劲旺说。照片里郭劲旺的父母笑得慈祥亲切,郭劲旺和爱人林丽珍更是恩爱幸福,一旁的女儿乖巧贴心。

1  2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