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树霞家庭事迹
www.fjsen.com 2015-02-05 14:59:58   来源:福建妇联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家就像根,永远是树叶的归宿;家就像一件大衣,不会提高温度,但却给予人们连火炉都不能代替的温度;家就像是一瓶陈年佳酿,融进了许多宽容和理解,包含了更多的生命内涵。在我们身边,就有一个这样的家庭。

提起赵树霞,认识她的人都会流露出羡慕的眼神。因为他们有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赵树霞退休前是厦门公交公司办公室主任、工会主席,丈夫万建国在厦门市检察院法警支队工作。他们夫妻结婚多年来,夫妻恩爱,孝敬老人,热心助人,邻里和睦。他们用平凡生活中的点点滴滴诠释了家与爱的真谛。

一、遵纪守法,民主理家。

从赵树霞与万建国都有着十几年的党龄,对党组织、对国家有着深厚的无产阶级感情,这种感情积极地影响着每一个家人,他们有着相同的生活信念,那就是爱国守法,对社会公益事业保持着一份热情。相敬如宾、相互尊重是他们家庭幸福的源泉,相互理解、细微体贴是家庭矛盾的融化剂。每当发生生活中的摩擦时,他们能设身处地地换位思考。当家庭成员心情或身体不好时,他们能细心照顾,体贴入微在工作中, 他们尽责尽力做到爱岗敬业多次受到单位的表彰和认同。

在家庭之中注重民主作风,充分尊重孩子的独立人格,允许并鼓励他对有关事物发表自己的意见,以培养孩子对事物的分析和明辨是非能力。

二、热心公益,同情弱者。

他们积极参与社区的各项活动, 配合社区开展相关工作,热心公益事业。他们居住的信达小区在2012年底时更换了物业公司,业委会也形同虚设,当时,成堆垃圾不清理,封闭管理变自由进出,电梯出现故障带“病”运行等等。刚刚退休的赵树霞看到了这种情况,为了维护业主权益,决定牵头重新组建小区业委会。在成立了信达小区的新业主委员会后,赵树霞又看到小区里很多老人没有活动的地方,于是,她又牵头成立了信达小区的老人协会,设立了老年人活动室,这下小区的老人们终于找到组织了。

信达小区陈秀卿家,女婿因病半身不遂,孙子幼小,赵树霞看到她们家的困难,经常会去帮把手。得知陈阿姨女婿的单位有工会,便主动帮她跑腿,为陈阿姨女婿领取了两万元的工会补贴。

1  2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