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琴丽事迹
www.fjsen.com 2015-02-05 11:30:19   来源:福建妇联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三明市优秀护士”全市“优秀护理管理者”的伍琴丽不仅自己工作业绩突出,更是用积极营造良好的家庭氛围,言传身教,把女儿卢虹帆培养成省三好学生、省第八届国际英语科普夏令营中获优秀学员等德智体能全面发展的优秀人才。

正所谓“爱子,教之以义方”。伍琴丽女士业余时有在宁化卫校兼职任教,丈夫卢瑞根先生更是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因而他们俩都十分清楚一个良好的家庭环境,一个正面的家教门风的影响对于一个孩子成长的重要性。因而从卢虹帆幼时起,伍琴丽女士与丈夫就十分注意自身行为对于孩子潜移默化的影响。

在其品德培养上,母亲细腻父亲严肃,父母对于老人的孝敬尊重更使得女儿自小就懂得尊老敬长,守礼懂事;在学习上,父母秉承孔子“少成若天性,习惯如自然”的教育理念,注重女儿学习习惯的养成,教会并指导女儿形成了从小预习与及时反省的良好学习习惯,这也使得女儿卢虹帆在之后的学习中受益非浅,成绩优异,并与2013年以全县第一名的优异成绩考入了清华大学工程物理系;在兴趣爱好的培养上,夫妻二人对于孩子的喜好都表现出了积极的鼓励与支持,带着女儿涉猎琴棋书画各项技艺的同时,也督促她要学有所长。尤其在书法方面,女儿卢虹帆有了自己的特长所在,曾在第三届福建省学生规范汉字书写大赛获硬笔中学组特等奖;第四届“海西杯”全国青少年主题书画大赛中学组一等奖。

1  2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