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女支书 孝女熊红莲 ——建宁县孝老爱亲“最美家庭”推荐材料
www.fjsen.com 2015-02-05 11:01:12   来源:福建妇联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人物名片:

丈夫的理解支持,妻子的无私奉献,为这个七口之家撑起了别一样的幸福天空。女主人熊红莲,1974年出生,大专学历,现任建宁县均口镇龙头村党支部书记,曾当过15年的农村代课老师,任过龙头村村委、妇代会主任。她不仅要照顾年迈的公婆和父亲,更是几年如一日,精心照料瘫痪在床的母亲,她的孝心感染着周边的群众。

熊红莲每天早晨起床第一件事,就是走进房间探望母亲。

在龙头村,熊红莲被村民津津乐道,一是她是村里的女支书,二是她是家里的孝顺孩子,说起熊红莲,村民们都竖起了大拇指。

熊红莲家中7口人,夫妻2人及双方父母、和一个正读高三的儿子。平时村里的工作已经很繁重了,但她仍然把家里打理得井井有条。

在农村,母亲很少有跟着出嫁女儿生活的,但熊红莲是特例。

2011年,熊红莲的母亲上楼梯时跌倒,至今瘫痪卧病在床已第四个年头,连外出、洗澡、吃饭都要依靠他人的帮助。由于家中并不富裕,住房条件也比较简陋,兄弟姐妹又在县城工作,为了母亲能得到更好的照顾,于是她将母亲接到自家居住。

1  2  3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