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道美:孝亲敬老,传承美德,真情灼灼 ——清流县邹富娥最美家庭事迹
www.fjsen.com 2015-02-05 10:47:09   来源:福建妇联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邹富娥夫妻男主外、女主内,组成一个温馨、祥和的大家庭。尊亲敬老,妻贤子孝,家庭和睦,善待亲友,热心助人,邻里和睦,堪称敬老、爱亲、善邻之楷模,他们用看似简单而平凡的点点滴滴,谱写着传承社会文明和家庭美德的赞歌。

百善孝为先。孝敬父母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孝亲敬老是营造幸福家庭的基石。夫妻俩因为年轻时工作的原因,把家安在了县城,他俩时刻不忘老家的老人,经常给他们寄钱、送物,主动要求接他们出来单位吃住。习惯了农村生活的老人终归还是要回老家,几经挽留,他们还是尊重老人。只要老人来,一定悉心照料,煮合老人胃口的食物、陪他们聊天。丈夫70多岁的母亲因肺癌晚期住院半年多,他们与兄弟姊妹日夜轮流守候在老人病床前。他们为老人擦洗、翻身、按摩、喂食等,周围的邻居,邻床的病友都对这对夫妻称赞有加。癌症的苦痛折磨着老人,他们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俩人四处寻医问药,听医生说民间偏方、草药有效,他俩就白天去深山挖草药,晚上回来给老人熬药、陪护,想尽办法帮助老人缓解痛苦……最终,老人走得安详。

1  2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