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军龙同志事迹材料
www.fjsen.com 2015-02-05 10:25:47   来源:福建妇联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许军龙家庭是一个温馨、恩爱,孝敬老人,乐善好施的家庭,认识他们的人都会流露出羡慕的眼神。他们用平凡生活中的点滴诠释了家与爱的真谛。丈夫许军龙在2011年之前还是一名军官,夫妻俩聚少离多。妻子陈秀丽担起了培养儿子、照顾老人的责任,这期间的11年里,她为了爱人能安心部队工作,无论有多少的艰辛和委曲,他都从未向爱人抱怨,因为在她心里除了自己的“小家”还有军队这个“大家”。丈夫转业到永安法院做了一名法官,此后被安排到距离永安50公里的乡镇小陶法庭工作,又要在城市与乡镇跑来跑去,心里有一些不太想去,她知道后,鼓励丈夫说:“你之前在部队工作,不了解农村群众生活,只有扎根基层,多向群众学习,多关心群众生活,多为群众做实事你才能当好一名法官。”在妻子的理解、鼓励和支持下,许军龙同志在审判工作中,把当事人当亲人,公正廉洁、设身处地为群众化解矛盾纠纷,2014年,就审结了230多件案件,无一件上诉信访,受到群众和领导的一致好评。妻子陈秀丽在燕西街道新安社区居民委员会工作,和丈夫一样常年为最基层的居民服务,她工作认真,为人谦虚,尽已所能的关心照顾社区困难群众,深受社区领导及居民的好评。儿子勤奋好学,团结同学,乐于助人,经常协助老师开展班级事务。夫妻双方在工作和生活中互相帮助、互相照顾,同甘共苦,培养了深厚的感情,建立了一个和谐美满的家庭。常年来发挥自身法律专业特长,坚持“七无一好”,在单位及居住的小区带头开展无毒、无暴、无邪教、无黄、无赌、无犯罪、无纠纷,防范好活动,用行动影响着身边的每个人,在左邻右舍中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热心调解纠纷,无论邻里之间谁家有了矛盾纠纷,他们都会释法说理,用真心、爱心融化邻里群众间的隔阂。积极宣传法律,充分发挥自身法律职业的优势,积极向群众宣传法律知识,努力为构建和谐社区发挥积极作用。乐于爱心帮教,热心公益,同情弱者,经常向困难群众伸出援助之手,给予力所能及的帮助。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