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安燕西高玲霞家庭主要事迹
www.fjsen.com 2015-02-05 10:21:58   来源:福建妇联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高玲霞,住燕西街道新安社区。这是一位美丽善良的好妻子,老家在河南省鹤壁市。

2005年,他和许杰在网上偶然相识,谁也没有想到2010年元旦,为了当初的承诺,她不顾家人与朋友的反对从河南鹤壁不远千里来到永安,毅然嫁给一个高位截瘫丧失生活自理能力的残疾人,承担起照顾一个家庭的重担。面对邻居的蜚言,高玲霞不在意,也没有后悔,而且更加细心地担当起这个家庭的全部责任。她还不断鼓励许杰正确对待病情与人生,帮助他配合康复护理。高玲霞对许杰无私的关爱,让许杰犹如再获新生,开启了幸福之门。

婚后,面对艰辛的生活,她没有失去信心,细心考察了永安窗帘布艺市场后,于2010年8月开了一家窗帘店,为了筹措资金,她还把自己在北京往年打工积蓄的近万元钱拿了出来。家里、店里的担子就落在她的肩上。在世俗的不理解与猜疑她不能坚持多久的情况下,她用自己的行动回答别人的猜疑,通过她的努力,家里的生活蒸蒸日上。她还不断鼓励许杰正确对待病情与人生,帮助他配合康复护理。高玲霞对许杰无私的关爱,让许杰感到如获新生,为生活有了百倍的信心,自强不息,丈夫许杰通过自学计算机知识,学会了统计编程,并在网络上他相关公司提供统计工作,月收入达万元,现在拥有了自己的新房、新车,还报养了一个男孩,一家人其乐融融过上了幸福美满的生活。2014年她高玲霞还被评选为首届感动永安道德模范人物。

如今,丈夫在她的照顾与鼓励下,由原来的生活不能自理通过锻练,现在不仅做到了生活基本自理并且心情也开朗起来。

她的行为感动了许多人,2011年三明日报曾以“轮椅上的爱情故事”报道过她的事迹。2011年曾被评为“爱在燕西道德模范”。2013年被评为“感动永安道德模范人物”。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