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你今生的“脊梁”——杨硕峰、张建荣夫妇夫妻和睦事迹材料
www.fjsen.com 2015-02-05 10:08:12   来源:福建妇联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杨硕峰,现任73135部队车场管理站站长兼十级助理工程师。他为人谦和,善于学习,不管在哪个工作岗位,都能够干一行精一行,安心本职,勇于吃苦。

2005年9月,在山东大学就读研究生的杨硕峰正在筹备与妻子张建荣的婚礼,9月17日一个突如其来的电话好似晴天霹雳:妻子遭遇了严重车祸!! 而这距他们10月1日的婚期仅剩下13天。看着床头上写满“喜”字的请帖,一瞬间所有的欢喜和兴奋都被冻结了。杨硕峰请假赶往医院,祈祷着结果不会太恶劣,看着身上缠满绷带的妻子,他强忍着泪水安慰妻子:“没事,很快就会好起来的,十一赶不上还有元旦,今年不行还有明年,我对你的承诺永远都不会过期”。可是诊断结果却在他们的心上蒙上了一层厚厚的阴影--最好的结果是高位截瘫。在这一个月里杨硕峰不分白天黑夜在病房照顾妻子,除了一遍一遍的给妻子按摩、翻身之外,不苟言笑的他也学着给妻子讲讲笑话,像初恋情人一样说着悄悄话,实在困了就铺张草席睡在妻子床边。最艰难的一个月过去了,当妻子从最初的恐惧、绝望、担心、悲痛中清醒过来之后,竟然说出了一句意想不到的话:“咱们离婚吧,我不想拖累你”!杨硕峰想着两人相逢、相知、相恋,想着妻子厦大研究生毕业后为了自己放弃优越的工作,从厦门回到老家,不禁饱含热泪说:“说什么傻话,你哪里拖累我了?有我在呢,你今后的路,我背着你走,我们永远也不分开”。

1  2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