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幼霞最美家庭事迹
www.fjsen.com 2015-02-05 10:05:24   来源:福建妇联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宫前村有一名小朋友名叫文峰,一次海难中痛失母亲和哥哥,幼霞第一时间赶到他家,安慰孩子,从此成为孩子的“爱心妈妈”,她免去孩子在幼儿园所有的一切费用,并承诺把孩子培养到18岁。家住陈城镇奥角村湖仔自然村的沈婉华年仅9岁,2011年6月不幸被确诊为“白血病”,吴幼霞知道后,自己捐资2800元,同时还号召爱心人士,一起来帮助这位急需援手的孩子。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吴幼霞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她总觉得助人是快乐之本,是一种美德,人生要有善心,多点爱心,能为他人多办点好事,多帮一份忙,就多一份快乐,社会就多一份和谐。从孩子到老人,默默无闻助危困;由本地到外地,一片真情传四方,送人玫瑰余香在……她用大爱书写着“爱心渔家女,助人乐无疆”的慈善乐章。而她,当电视台记者的采访时,她总却避开了;事后,吴幼霞实实在在道:“只要老人、孩子们健康快乐,这就够了,我们只是做了力所能及的事罢了。”

她从不间断的关爱孤寡老人及贫困妇女、留守儿童、重病患者; 关爱地球--“妇女环保志愿行动”有她的汗水,“服务孤寡老人”留下她的善良爱心,“保洁谷文昌陵园”镌刻下敬仰的身姿。从孩子到老人,默默无闻助危困;由本地到外地,无不倾注着她的一片真情。她和她的培星幼儿园先后荣获“漳州市文化中心户”、“省优秀民办幼儿园园长”、“全国百佳幼儿园园长”、“省优秀巾帼志愿者”等称号,被福建新闻频道评为漳州爱心人士代表,她的家庭被评为“市平安家庭示范户”、“市五好文明家庭标兵户”及2014福建省“最美家庭”提名。

1  2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