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幼霞最美家庭事迹
www.fjsen.com 2015-02-05 10:05:24   来源:福建妇联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吴幼霞家庭,是东山县一户普通的渔民家庭,这个家世代以打渔为生,海的宽阔养育着心胸宽阔的海边人,他们安居乐业,幸福祥和。自从吴幼霞嫁入了夫家,从此这个幸福的家庭又注入了新的文化内涵---这个家的家人们愿意把福气与邻居、甚至更远的人分享。

1999年毕业于东山岛职业中专学校幼教专业的吴幼霞2004年独立创办了宫前培星幼儿园,从创办幼儿园的那一刻起,她以爱心经营着幼儿园,也用爱心诠释着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

自从吴幼霞从办园至今,她把十年来的经营所得绝大部分奉献给了公益事业。她捐款捐物已达到400多次,合计金额100多万元。她把对小家的爱扩大到对社会弱势群体大家庭的爱,体验着艰辛,也收获着快乐。吴幼霞的公婆、父母、孩子、亲戚,在她的影响下,也成为乐捐爱助的“爱心人士”。 每逢节假日,她几乎把时间奉献给了公益事业,她的丈夫,起初不理解,渐渐的给幼霞无私的爱心感动了,到后来能理解并全力支持;她的两个儿子,每一次捐资助困,都争先恐后,把自己积蓄的零花钱捐献出来,给那些需要帮助的人。有的公益活动时间定好了,吴幼霞临时有事没办法参加,她的婆婆、妹妹都会自告奋勇替她组织。

她的爱心,感动了周围的人,幼儿园的老师、学生、家长们,都愿意跟她一起做好事,5.12汶川地震,恶信传来,吴幼霞立即行动起来,发动幼儿园师生捐物捐款献爱心,当天,培星幼儿园师生捐资3600元,吴幼霞个人就捐3000元;四川雅安地震,再次牵动了她了的心,她召集了为雅安祈福的募捐活动,为灾区人民祈福,为逝者默哀;并筹集募捐物资,总达物资善款达12000元。

1  2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