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靖县郑冰华家庭主要事迹
www.fjsen.com 2015-02-05 09:54:39   来源:福建妇联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百善孝为先,孝,不但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人们恪守孝道才使得家庭美满和睦。《论语·学而》中就有“事父母,能竭其力”的说法,南靖县地方税务局郑冰华同志用自己的行动书写一段孝老爱亲的佳话。

郑冰华,南靖县地方税务局南坑税务所税收管理员,2013年结婚,婚后与丈夫两地分居过着周末夫妻的生活,每到周末家庭团聚,带着公公婆婆到公园走一走,家庭幸福和谐。而在婚后的第三个月,幸福安宁的日子就被一张检查报告突然打碎了,她的婆婆确诊为肺癌晚期。全家人陷入了悲痛中,为了更好的治疗,全家人瞒着婆婆,一方面在婆婆面前强颜欢笑,一方面又要以各种借口哄着婆婆配合治疗。由于公公年迈多病缠身且丈夫的哥哥体弱多病,全家的重担都落在郑冰华和她的丈夫身上。在市医院治疗一段时间后,病灶也出现了转移,婆婆的行动和语言能力都受到了影响,医生也明确告知没有康复的可能,只能保守治疗,甚至建议回家吃好喝好度过所剩不多的时间。陷入绝望中,郑冰华和丈夫没有放弃治疗的路,带着病例多次到省肿瘤医院、福州军区总院、协和医院找专家会诊。他们拿着四处借来的钱,决定转院到福州协和医院,蹲守病房抢占床位、睡在病房的楼道座椅上、三顿并成两餐,无心顾及自己,只希望婆婆能够多活那么几年。

2014年,对于郑冰华,可以说是过着和以前完全不一样生活的一年,以前在娘家可谓是一个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小公主,婆婆生病以来,为了让丈夫安心工作以保障经济来源,自己扛下了照顾生病的婆婆的重担,与公公轮流在医院守护。这一年,除了正常上班,她笑称自己不是在医院就是正在去医院的路上。为了改善婆婆的饮食,她细心咨询医生,加入癌症相关论坛,做了整本的笔记,学习制作药膳。婆婆胃口不好,为了促进饮食,郑冰华学习烹饪,坚持科学搭配,并保证天天的炖汤不重样。婆婆情绪不好不吃饭的时候,就一遍一遍的哄,耐心的劝说和鼓励。

1  2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