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把夫妻的爱撒向万家灯火 ——诏安县公安局沈惠生情系国防“最美家庭先进事迹”
www.fjsen.com 2015-02-05 09:51:42   来源:福建妇联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我叫沈惠生,是诏安县公安局梅洲派出所教导员。我有一个温馨、和谐、幸福、三代同堂的五口之家。我的家庭和大家一样,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家庭,过着平平谈谈的日子。唯一不同的是:我们夫妻都是人民警察。我们除了要精心呵护自己的“小家”,还要披星戴月、兢兢业业去保护“大家”,忠诚地践行人民警察保家卫国的庄严承诺、、、、

一、心中有家,才懂得去爱

家是温馨的港湾,爱是无私的奉献。人民警察的爱是大爱,我们爱自己的家,更爱我们国家和人民。大爱无言、大爱如山。我与妻子都是人民警察,共同的爱,共同的理想追求、让我们两人紧紧地走到了一起,成了志同道合的战友。我和妻子都担任单位的领导,工作繁重,为了让国家安定稳定、百姓安居乐业,我们常年战斗在公安工作第一线,各守一方,默默耕耘,无私奉献,“为大家舍小家”。尽管如此,我们夫妻仍能心心相印,恩爱和睦,一起承载工作、生活的重压。生活上相互尊重、相互信任。工作上相互理解、相互扶持。为了完成艰巨繁重的公安保卫任务,我几乎牺牲了所有的休息时间和节假日,家庭的重担全部压在她的肩上。她在单位忙工作,回家忙家务,相夫教子,悉心照顾患病的父母,忍辱负重,毫无怨言。妻子的付出解决了我的后顾之忧,减轻我的心里负担,让我全身心投入工作;因为有妻子的精心照顾,我父母亲的病才能得到及时的救治及康复;因为有妻子的教育,我儿子才能多次被评为县、市三好学生、优秀少先队员、团员,以及多次在征文、书法比赛中获奖。去年中考,儿子也以优异成绩考上了诏安一中高中部。

二、夫唱妇随,比翼双飞保平安

多年来,我们夫妻在平凡的公安基层单位兢兢业业、勤勤恳恳、默默无闻地工作,为辖区安定稳定、为人民群众的安居乐业无私地奉献自己的青春和爱情,受到上级部门和各级领导的充分肯定,得到辖区老百姓的高度认可。我自1989年参加公安工作以来,一直奋战在维护社会治安稳定的第一线, 2012年,因工作表现突出被提拔到梅洲派出所当教导员。在工作中我扎根基层、兢兢业业,解决家庭与工作存在的矛盾,做到家中挑重担,工作当骨干,曾多次受嘉奖,三次荣立“个人三等功”、荣获“四川省抗震救灾彭州市荣誉市民”及“福建省对口支援四川彭州市灾后重建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而我的妻子郑明兰现担任诏安县公安局国保大队副大队长,自1995年从福建警校毕业后,从警20年,先后在“110”、户政、法制、纪委、派出所工作,曾是诏安县公安局巡警大队第一批“110”的队员,也是我们公安局第一批女副所长,屡获嘉奖,曾荣立个人三等功一次,多次被评为优秀公务员、优秀共产党员、三八红旗手。

1  2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