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勉清廉”,弥足珍贵的传家宝
——漳浦县地方税务局陈舒红勤勉廉洁事迹材料
www.fjsen.com 2015-02-05 09:41:06   来源:福建妇联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热忱服务,坚持为税清廉。陈舒红的父亲也是一名老税务,从86年转业后从税至今,30年间,从普通的科员做起,历经分局(所)长、机关股室负责人,直到几年前退居二线了却仍“退职不退岗”,兢兢业业坚守在征收管理第一线。老陈总是这样教导女儿:“年轻人输人不输阵、剩人不剩力,多做事少埋怨,安安分分做事,清清白白做人”。2014年12月29日,一位缴费人心急火燎的跑到规费股,询问之下才了解,该缴费人2014年12月退休,由于自己疏忽,本应在12月份就该申报的政策性补缴没有及时缴纳,当时29号已经属于年底结账日,全县地税系统均已停止一切申报。但是如果缴费人未能在当月申报,就会影响到次年一月无法办理退休手续,甚至无法享受2015年3月份的调资福利。了解到情况后,陈舒红在第一时间征得该局领导的同意,带着缴费人一起去纳税服务窗口开具缴款书后,又与缴费人一起赶到银行,不厌其烦地帮缴费人解释,最后终于完成了缴费。事后缴费人感激不尽,还特地购买海产品,登门道谢。老陈在听了缴费人叙述后,却说:“这是我女儿应该做的,这本来就是她的本职工作,没什么值得感谢的,东西都带回去吧,你这样是在玷污我税务之家清正廉洁的家风啊!”象这样热心服务、心系纳税人的事例,连她自己都记不清有过多少回了。

爱系家庭,同心共建廉政之家。陈舒红的父亲就是这样言传身教,将勤奋努力、清正廉洁的家风传递给女儿。她也用这种家风,影响着她的丈夫,她的丈夫冯太武,作为公安干警一线执法人员,工作辛苦的同时也更容易受到“腐败”病毒的侵蚀,每次接到案件纠纷,家里总会来客人,每次总是大包小包的,但她也总会细细敦促,让他不敢有丝毫懈怠,坚持抵御各种诱惑,用心谨记“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把家庭建设成防腐拒变的“牢固防线”。

“勤勉敬业、廉洁从税,老老实实做事,清清白白做人”是他父亲在日常工作生活总结出来弥足珍贵的传家宝,父女俩用他们的一言一行,以实际行动在单位和社会树立了科学、文明、健康的家庭生活方式,在家庭内部营造了一种勤勉、清廉、和谐的良好家风,以最昂扬的斗志、最无私的奉献谱写着为国聚财、为民造福的人生篇章。

1  2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