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敬互爱,和谐维家 ——记漳州市江滨小学黄溪辉、陈淑霞夫妇事迹
www.fjsen.com 2015-02-04 17:19:15   来源:福建妇联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世间万物,因和谐而美丽,社会是这样,家庭也是这样的,夫妻和睦是家庭和谐的基础,家庭和谐是社会和谐的要素。漳州市江滨小学黄溪辉老师的家庭,就是人人称赞的和谐之家。

丈夫黄溪辉,中共党员,漳州市江滨小学教师,主持总务处工作。妻子陈淑霞也是漳州市江滨小学的普通一员,担任三年(1)班的语文老师兼班主任,入党积极分子。夫妻俩都是区级骨干教师。他们的家庭看似平凡,却溢满幸福。虽然没有什么轰轰烈烈的事迹,但是全家人遵纪守法,互敬互爱,积极进取、爱岗敬业、乐于助人,家庭和睦、温馨。

一、 以爱导航,互敬互爱

黄溪辉、陈淑霞两人读书时代曾是校友,参加工作后,彼此身上的纯朴和真诚让他们走到了一起。结婚后,夫妻俩尊重对方,信任对方,生活中更是相互照顾,相互支持。2012年的冬天,由于妻子生病住院,黄溪辉整天学校、医院两头跑,无微不至地照顾妻子。出院后,虽然妻子身体恢复很快,但黄溪辉依然不放心,坚持不让妻子干家务活,要求她好好休息。就这样,既要上班,又要料理家务、照顾孩子,黄溪辉恨不得自己有三头六臂。那年的冬天,他整整瘦了一圈。妻子看在眼里,疼在心里,而黄溪辉却说:“只要一家人健康平安,我再苦再累也都值得。”

夫妻二人互敬互爱,更难得的是他们把这份“敬”,这份“爱”也毫无保留地带给对方的父母。他们视彼此的父母如亲生父母,不管再忙,总会抽出时间去陪四位老人,并经常给老人们购买贴心的衣物和保健品,还定期陪他们去体检。

两人相敬如宾,互敬互爱,对孩子也有良好影响。在父母的熏陶下,他们六岁的儿子也从小就懂得尊重他人,关心他人,与他人友好相处,因此深受老师和小伙伴的喜爱。

1  2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