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锦芬家庭先进事迹
www.fjsen.com 2015-02-04 16:23:39   来源:福建妇联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这是一个幸福美满、令人称羡的家庭。他们民主平等、夫妻和睦;他们尊老爱幼、教子有方;他们热心公益、邻里和睦,他们勤俭持家,保护环境。他们用生活中平平凡凡的事、点点滴滴的情,绘就了一幅美好的家庭生活画卷,诠释了家作为爱之港湾的真谛,受到了单位同事和邻里的一致好评。他们就是福州市马尾实验小学金锦芬老师一家。

一、民主平等,和和美美

金锦芬是福州市马尾实验小学一名语文教师,爱岗敬业,工作勤恳,文明守法。其丈夫滕立波在福州市马尾区青州集装箱公司工作。自2001年两人结婚以来,夫妻二人在工作和生活中互相帮助,互相照顾,民主平等,同甘共苦,在生活中培养了深厚的感情,建立了一个和谐美满的家庭。自2003年滕家小宝贝的出生,金老师的公公、婆婆从南平退休回到福州与他们同住,开启了这一家5口人和和美美的幸福生活。

二、共同学习,共同进步

金老师和他的丈夫都是爱岗敬业、有进取心的人,共同学习、共同进步是两人深厚感情的基础。他们都把学习和工作摆在第一位,并且互相鼓励,互相支持,共同学习,在工作上都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作为新时代的教师,金老师深知加强学习、与时俱进、提高自身素质的重要性。她利用业余时间通过函授学习完成了教育学本科专业知识的学习,通过了普通话二级甲等测试,拿到了计算机应用能力考核证书;还积极承担各级的公开教学任务,受到听课专家、老师的好评;多次获得区、校级“教育系统先进工作者”、“优秀班主任”等荣誉称号。丈夫滕立波也从未间断过理论业务学习,工作兢兢业业,受到单位领导和同事的一致好评。曾获公司“明星员工”、 “最佳外交形象”、“福州市第一届十佳报关员”等荣誉称号。俗话说“军功章里有我的一半也有你的一半”,如果说相互理解、互相支持是两人培养深厚感情的土壤,那么对事业的追求、共同进步则是两人深化感情的阳光雨露。

1  2  3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