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云娥家庭先进事迹
www.fjsen.com 2015-02-04 16:07:52   来源:福建妇联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自1994年和老伴住进福州市鼓楼区安泰中心后,吕云娥就加入了军门社区的志愿者队伍,开始了自己的行善之路。曾是医务工作者的她,早已数不清为多少社区里的孩子看过病,也记不得为多少的老人量过血压。只要社区居民需要上门医疗帮助,她肯定二话不说,拿着体温计、听诊器等医疗仪器就亲自帮忙。这些年来,她不仅义务为群众看病,还自备药品解决困难群众的不时之需。

在军门社区,哪里有困难,哪里就能看到吕云娥忙碌的身影。她早已把社区当做大家庭,把街坊邻里当做自家人。

当社区要新建图书阅览室,当她得知社区图书存量不足时,就回家和老伴商量,连夜将家中的藏书整理捐献给社区。当社区建设需要资金时,她也总是积极带头捐款。2007年,当她从电视新闻中得知宁夏遭受严重旱灾时,她连忙捐出家中崭新的毛衣、棉衣等,并捐款300元用于灾区的抗旱救灾。

吕云娥被邻居们推选为社区居民代表,经常深入群众中了解民意、倾听社区群众的呼声,认真履行代表的职责和义务,及时向社区反映居民群众的要求,为社区建设出谋划策。无物业小区整治、小街巷改造、植树护绿、社区义务巡查队……都少不了她的热心支持和参与,这位年逾八十的老人用自己的善行让邻里感受到她温暖的爱心。

吕云娥不仅自己参加志愿服务,还跟家人分享了志愿服务的快乐,带着老伴一块去参加志愿服务。当得知社区邻居李星夫妻都是残疾人,家庭经济困难,女儿的学费没有着落之后,吕云娥不仅主动承担起女孩每个学年的学费,一直到大学毕业。而且为了提高李星女儿的学习成绩,她把北京外国语学院毕业的老伴也拉了进来,让老伴免费为小李补习英语。吕阿姨常常主动对邻居说:“你家孩子如果要补习英语,叫我老头帮你。”吕云娥老伴身体不好,当老伴生病住院的时候,20岁的孙子主动提出去照顾爷爷。当吕云娥要去帮助小区居民做医疗服务时,吕阿姨的孙子很支持理解,对她说:“奶奶去帮别人做点事情,自己也快乐”,他让吕云娥放心,他会照顾爷爷。

吕云娥的生活十分俭朴,对自己要求十分苛刻,但却把爱心奉献给社区困难家庭,她每月从有限的退休金中节省下100元、400元、500元,用来帮扶社区里的困难邻里,这样的爱心善举持续了整整20年。几年来,吕云娥先后与陈泰亦、廖大丰、林金金、杨祖红、李星等8个贫困家庭结为帮困对子,以微薄的力量帮助这些贫困家庭的孩子圆了上学梦。20多年来,吕云娥坚持用大爱之心,做平凡小事,用爱心感动了身边的每一个人。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