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后榥家庭先进事迹
www.fjsen.com 2015-02-04 16:05:41   来源:福建妇联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郭后榥和夫人黄锦榕是退休干部,退休后,尊崇知识,勤奋好学,力学笃行,挥洒余热,乐当社区志愿者,积极为构建和谐社区、促进精神文明建设做贡献,儿子和儿媳在各自岗位上爱岗敬业,要求进步,表现良好,回到家里孝顺父母。全家和谐相处,其乐融融,构成现代文明五好家庭。曾三次被市评为五好家庭。

老郭夫妻均系中共党员。退休后,他们迅速融入乌山社区,积极参于社区共建活动,努力学习新知识,适应新环境,认真学习电脑,用电脑,带着问题在电脑进行再学习、再提高。全身心地投入社区,倾注心血和汗水,成为社区志愿者、文体活动带头人、精神文明建设者。他俩从2002年开始陆续组建社区文体队、辅导站、白马艺术团。把党的主张渗透到群众中去,举办生日庆祝会,组织慰问演出几十场,多次为市终身教育宣传演出,组织居民多次举办登山、运动会、郊游等活动。他为闽曲作词“乌山社区故事多”等三首,激发大家热爱社区、热爱福州。在他俩带动和影响后,附近居民纷纷参加文体活动,队伍从八人,发展到上百人。黄锦楁热心公益事业,热爱社区,与居民和谐相处,在社区担任退休党支部书记、计生协会专职副会长兼小组长工作,工作责任心强,发挥长期在基层政治思想工作优势,经常做群众思想工作。她被鼓楼区评“优秀巾帼志愿者”,十佳计生工作者,福州市计生协会2013年度优秀小组长。郭后榥还积极参于乌山社区文化阵地的“乌山简讯”编辑工作,并撰写30多篇文章,有几篇文章转载在市、区网站上。还为社区撰写了上级布置研讨性论文9篇,有的还得奖。他曾被市文化局选派十二名老干部参加全市网吧监督员,虽然身患严重高血压症,但乃多次带病在深夜十二点以后去查访。他任原单位离退休党支部书记热心为100多位老同志服务,把原单位老人活动搞得有声有色。儿子郭丹建热心为大家服务,经常为他人义务装电脑、购车咨询、喜事摄影,助人为乐。他孝顺父母,想父母所想,急父母所急,自覚主动为多病父母承担护理和购买理疗器具。儿媳赵昕,中共党员,在师大附中任教,教学严谨,工作认真负责,获得参加第二届全国中学物理教学及攺革创新大赛省选拨赛特等奖,代表福建省参加全国比赛二等奖。她关心学生健康成长,深受学生和家长的好评,曾先后被评为“福州市第二届十佳班主任提名奖”、“省中小学优秀班主任”、“福州市教育系统先进工作者”。 婆媳关系融洽,相处十几年,相见如宾,互相关心互相帮助,被海都报和福州电视台等单位联合举办民间海选市十佳好婆媳,评为“十佳好婆媳”。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