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雪娇:十年为孤寡老人送饭
www.fjsen.com 2015-02-04 15:48:49   来源:福建妇联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孟子云:老吾老,以及人之老。今年60岁的李雪娇数十年如一日地践行着这句话。在长乐市鹤上镇仙街村,村民提起李雪娇都会由衷地夸奖她是个很了不起的女人。

每天跑三四趟为老人打水

李雪娇,今年59岁,穿着朴素,长得瘦瘦干干,家里种了4亩水田,近几年丈夫患骨质增生,经常腰痛,两个女儿已经出嫁,一个儿子出外打工,田里活、家务活几乎都是她来干。生活虽不富裕,但过得很知足。

村里有个五保户李昌连,今年80岁,8岁时,因脚被牛蹄踩住,加上家境贫困无力诊治,造成终身下肢残疾。他60岁那年,不幸跌落河沟底。正巧李雪娇与丈夫听见有人呼救,赶紧跑过来将他救起。依连伯原本残疾的双脚伤得更重了,走路也更艰难了。

李雪娇看到他一步一步慢慢挪动地走路,心有不忍。此后,她经常过来帮他提水、洗衣服,有时还带了些煮好的菜给老人吃,照顾老人的生活起居。李雪娇每天都要到三十米外的水井打水,来回跑三四趟才打够老人的生活用水。老人大小便失禁,她就给老人清理、擦洗身子、换衣服。干完活后,李雪娇还搀扶着老人去屋外晒晒太阳,呼吸一下新鲜空气。知道老人住屋没有卫生间后,她自己出钱,叫了工人,在小屋里修了一个小卫生间。

1  2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