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基层互动 > 正文
光泽:举办“好家风好家训”道德讲堂活动
www.fjsen.com 2015-01-20 15:48:21   来源:南平妇女网    我来说两句

用“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人讲自己事、身边事教身边人”,12月29日,光泽县李坊乡举办了“好家风好家训”道德讲堂活动,用身边人的故事来传递美丽正能量。

此次活动围绕“学先进”、“诵经典”、“问自己”、“悟道理”等环节进行。活动中,李坊乡今年经过广大群众参与评选出的5户“最美家庭”户,上台用自己的勤劳、吃苦、诚信、坚韧与勇敢等方面的事迹向观众们阐述了农民精神的可贵可敬,同时,从摒弃农村陋习方面,畅述了与时俱进、奋发向上的重要性。用中国人的传统道德精神、典型人物精神去引领,让群众发挥他们的聪明才智,成为“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实践者与追求者。

听完先进事迹之后,李坊乡群众在主持人的带领下吟诵了道德经典名句,聆听了解读。并在主持人的带领下,围绕“对自己的平时所作所为是否满意?对自己身边的人是否以诚相待?是否给周围人带来了积极的道德影响?”这三个问题,进行了深刻的自我反省。

此次道德讲堂通过“学模范、讲道德”的形式,进一步传递正能量,使广大群众充分感受到榜样的力量,自觉成为道德传播者和践行者。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