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基层互动 > 正文
南靖县妇联党组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
www.fjsen.com 2014-11-12 16:03:13   来源:漳州女性网    我来说两句

南靖县妇联党组近日召开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会议,集中传达学习了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并提出四点具体贯彻意见:

一、注重源头推动,依法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抓住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重要契机,以更实举措履行好代表和维护妇女权益、促进男女平等的基本职能。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为落实男女平等基本国策、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提供了坚强保障,紧密结合妇联职能,加大源头参与力度,增强维权服务实效,推动进一步完善保障妇女儿童权益的法律法规,进一步解决妇女儿童维权重点难点问题,进一步营造尊重妇女、保护儿童的良好社会氛围,使依法保障妇女儿童权益落到实处。全面做好具有妇联特色的家庭维权工作和南靖县妇女儿童活动中心营运管理,在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统筹推进妇女儿童事业发展。

二、服务深化改革,引领妇女立足岗位建新功。通过加大妇女创业就业服务力度、深化“双学双比”、“巾帼建功”等举措来激励各行各业妇女“巾帼创新功、岗位争优秀”。组织妇女参与最美家庭建设,认真实施省妇联《建设生态家园三年提升行动》,以“构建和谐南靖 共创美好家园”为主题,引导城乡妇女积极参与生态家园建设,发展生态农业,打造一批具有闽南特色、妇女特点的“三八绿色工程”示范基地品牌。

三、服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聚合妇女正能量。一是深化“我与中国梦”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抓住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实施20周年纪念契机,充分运用基层“妇女之家”、妇联舆论宣传阵地特别是网络微博等新媒体,面向各层面妇女大力宣传党中央、省委、市委、县委关于全面深化改革、推进依法治国的重大决策部署;二是深入推进家庭文明道德建设,积极传播闽南优秀家风家训,深入到各镇(区)巡回宣传,引导激励广大妇女和家庭在参与中接受道德教育、提升文明程度,崇德向善、共创幸福。三是积极推进巾帼志愿服务,持续开展“妈妈督导队”服务活动,带动更多的女性和社会公众参与其中。

四、构筑坚强阵地,以改革创新精神推进妇联组织建设。抓住明年村级换届的契机,全力推动女性进村“两委”,确保女性和村妇代会主任100%进“两委”的基础上,力促女性正职比例有新提高;加强妇联干部队伍建设,扩大妇联组织对外联谊交流;要建好、用好、管好“妇女之家”。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