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视点聚焦 > 正文
家庭日记:日本摄影师记录幸福生活瞬间
www.fjsen.com 2014-11-05 19:24:00 来源:环球网    我来说两句

关于幸福,不同人有不同的解释,而对于森友治来说,幸福或许就是和妻子、两个孩子、两只爱犬一起过宁静平和的生活。现年41岁的日本摄影师森友治用他手中的相机记录了家庭生活中的点点滴滴,拍摄场景多为他朴素而不失精致的家中:木制地板、原木家具、亚麻窗帘、郁郁葱葱的绿植、晶莹剔透的玻璃杯……这一切的一切,平凡却不单调,简单却不简约。

森友治的生活摄影集《家庭日记森友治家的故事2》是《家庭日记森友治家的故事1》的续本,一如既往的温馨和小清新,《家庭日记2》中的主要人物为:森友治(爸爸),阿达(妈妈),小海(长女),小空(幼子),豆豆(爱犬1),糯米团(爱犬2)。生活中的细节在他的镜头下被放大——妻子的操劳、儿女的成长、狗狗的顽皮,简单的生活,却蕴含着不简单的情愫。用照片记录下生活的点点滴滴,留下瞬间的感动与回忆,势必会成为每个家庭最为宝贵的财富。

正如森友治所说“希望今后的每天,也能像之前的每天那样,明天,后天……就这样慢慢地,逝者如斯”,生活本就是这样,没有那么多的轰轰烈烈,简单平凡的点滴琐碎才是最真实的生活。森友治家的故事,也就是最普通平凡人家的故事,是你家的我家的故事。生活中并不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那么,请停下匆忙的脚步,在一个温暖的周末的午后,坐在洒满阳光的窗边,泡一杯茶,独自静静翻开这本家庭日记,在温馨静谧的照片中、在平和质朴的文字中,感受那一份至真、至纯、至性的感动。

“愿我们都有一颗能够感受爱的心,和一双能够发现美的眼睛。愿时间慢一些,再慢一些。愿温和从容,岁月静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