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 专题 > 正文
最美的夜晚
www.fjsen.com 2014-09-28 15:26:40   来源:福建妇联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世界上最美的夜晚是什么呢?是在布满星星的夜晚,与家人共同静静地品读文字,品味书香。

职业的习惯,每天晚上一有时间,我就会捧起一本书,静静地读一读。受我的影响,儿子在那个时候,也会跟着我读,和我不一样的是,他或蹲、或跪、或躺、或趴总没有个定势,有时候我见他读书姿势不对,也会喊上几声:“坐好了读!”但成效不大--不一会儿功夫,他就又“原形毕露”了。

有一回,看书时我突然来了兴致,悄悄地放下书,观察起他来……

他跪着,皱眉了,应该是看到令他不解的难题了;他向天躺着,开怀大笑了,应该是看到某件有趣的事了;他趴着,托着腮,正在思索着什么吧?看着看着,我不由得探起身,看了一下他所看的书--《病毒世界历险记》,这本书还是我带着他去图书馆里借的,当时他一眼就看中了,我大致翻了一下书页,看到满是漫画,我还撇了撇嘴,带着嘲讽说:“哎,又是漫画,你一定是冲着这个才要借的。”没想到他还看得那么入迷。到底是怎么样的一本书呢?我把他抱起,让他靠在我怀里--

“儿子,看得这么有滋有味,有这么好看呀?”

“妈妈,智伍在机场与胳膊受伤的大叔弄混了行李,就这么带着陌生大叔的一本书与一张照片加入了探险队,你看你看,那本书竟然是原始部落探险手册!”

“噢,那他们去探险了吗?”

“当然啦!在原始部落里他们还遇到了一个叫皮皮的女孩,脸蛋挺漂亮的,可是却没有卫生习惯。”

“啊!”

……


在儿子的讲述下,我也跟着他一起惊呼,一起欢笑,一起皱眉,一起为人物的遭遇而跌宕起伏,一起--度过了一个最美的夜晚!

儿子心声:亲爱的爸爸妈妈,如果您有空,不妨放下手中的键盘、手机,抛开那荧光闪闪的电视屏,与我们共同捧起一本书,共享受书中的喜怒哀乐吧!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