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 专题 > 正文
相濡以沫 同舟共济
——泉州市鲤城区苏卫萍家庭
www.fjsen.com 2014-09-23 17:12:40   来源:福建妇联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同舟共济”的家训让苏卫萍无怨无悔地照顾因公致残丈夫二十几年。苏卫萍的丈夫是一名刑警,1989年奉命协助侦查一起杀人案,在执行任务中不幸遇车祸,造成颈椎第5、6节骨折加错位、脊髓损伤,致终身高位截瘫,苏卫萍从一个幸福的小女人,变成了家里的主心骨。由于丈夫脊髓损伤的位置比较高,生活完全不能自理,苏卫萍除操持家务外,还要照顾他的生活起居,每天早晨要给他按摩、活动关节,然后端水给他刷牙、帮他拎毛巾洗脸,把早餐放在他够得着的地方……这样简单的重复,一做就是二十几年。在苏卫萍的精心照顾下,丈夫从刚开始不能接受自己残疾到乐观面对生活,他说:“爱人这样照顾我,我不能对不起她。这是一种责任,要对家人负责。”爱与责任让他们不离不弃,认真地过着自己的日子。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